误入藕花深处

巨雷性转

【曦澄】无题









“你到底是谁?”蓝涣与一长得极像江澄的人在崖边对峙。

“我是你命里的劫。”说完这人便从悬崖上跳了下去,待蓝涣走过去看的时候那人的身影化作一团烟已消失不见。

又梦到他了,蓝涣往窗户外面望了望,看样子天是要亮了,蓝涣也便不打算睡了,直接起床装备白天的清谈会了。

蓝涣梦到这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同场景,不同故事,这人总是会顶着和江澄那张极像的脸出现在蓝涣的身边,每次出现的第一句话总是那句“想我了吗?”,蓝涣觉得这是梦魇了,便闭关了,可是蓝涣及经尝试,别说消灭了,蓝涣甚至还不知道这梦魇的来历,闭关已有一段时间,蓝涣觉得一直闭关下去不是办法,还是找找别的办法吧。

可是就在蓝涣闭关的这些日子外面的世界已经发生了一件和他有关的大事。

“听说蓝宗主这些日子都在闭关不曾出过蓝家?”

“那是当然了,不知黎宗主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莫不是意有所指?”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黎宗主往江澄那边瞟了一眼,大家也是顺着他的眼神看去,也仅仅只是一眼大家都收回了那目光,哪怕是一瞬也不想惹到这尊大佛,坐在上位默默喝茶的江澄自然是感受到大家对他投来的目光。

“既然知道不是什么好话就憋着,别说出来惹人不高兴。”

蓝涣怎么感觉自己闭个关就好像和世界隔绝了一样,这是在打什么哑谜吗?为什么自己看不懂。

“就算是知道有人会不高兴可我还是要说,蓝宗主最近一直在闭关可能有所不知,最近一直有传言说是江宗主在魅惑蓝宗主。”

蓝涣觉得有点荒唐,不,是非常荒唐。

“最开始是有一名弟子偶然间看见两位在林中接吻就用回溯符记录下来了,再后来这件事情就传开了。”

说着黎宗主还拿出来了那张回溯符的复刻版给当时的景象放了出来。

只见画面中的江澄笑颜如花的拉着蓝涣的手,俩人好似亲密,简直和新婚夫妇无异,一路上打情骂俏,最后江澄把蓝涣拉到树下,只见江澄和蓝涣讲了几句话蓝涣就捧着江澄的脸吻了上去,画面到此结束。

“外面都知道蓝宗主最近在闭关,所以看到这个的时候还是很震惊的,想到有可能是某人在陷害蓝宗主,所以想着清谈会来和各大家主商量一下应该怎么办。”

那是想商量吗?蓝涣都不好意思点破黎宗主。

“黎宗主刚刚也说了,我一直在闭关,从来不曾出过蓝家,所以着画面中的人必定不是我,有劳大家操心,大家也不必如此大惊小怪,一面对江宗主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你觉得呢?”

蓝涣看向江澄,江澄才慢慢的放下了他手里的茶杯。

“清者自清,有点智商的人都能看出那不是我。”

清谈会结束之后江澄留了下来。

“你确定你没事?你闭关是因为上次的毒还没清干净吗?”

“有事!我最近一直做噩梦。”

江澄还以为有什么重要的危及生命的事呢,“那可不关我的事,五步蛇的蛇毒可没有让人做梦的作用。”

之前蓝涣在夜猎的路上遇到了同样来夜猎的江澄,然后俩人结伴,好巧不巧同时掉进了一个山洞,俩人都摔晕了过去,江澄一睁眼就看见最近面前一条五步蛇和最近面对面,正当五步蛇瑶发起攻击的时候江澄连忙从旁边拉过来了一个遮挡物,趁五步蛇攻击的时候掐住了它的死穴,掐死了它。

等蛇在江澄手里彻底咽了气江澄才发现身上怎么这么重,好家伙,不出意外那个遮挡物就是蓝涣,五步蛇刚刚结结实实的在蓝涣手臂上咬了一口,蓝涣这时候刚好被痛醒了,蓝涣看看江澄看看他手里的蛇再看看自己手臂上两个正在往外冒血的两个窟窿,突然有种无力感袭来是怎么回事。

“谢谢。”

江澄被蓝涣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给说愣住了,原来蓝涣是以为这条蛇在攻击他,然后被自己救了是吗?其实你也没必要谢我的蓝宗主,你这样我半夜会愧疚的睡不着觉的,江澄这样想着。

“这蛇毒会暂时封住你的穴位,需要你把蛇毒吸出来,你最好快点不然等蛇毒入侵金丹就麻烦了。”

“谢谢你,但是还有个问题,我够不到。”

江澄看着蓝涣伸过来的胳膊,不得不说,是真粗啊,由于胳膊太粗了以至于蓝涣够不到上臂侧面的伤口,于是只好请江澄代劳,江澄运功将内力附着在手心,贴近蓝涣的身体,用内力将蛇毒逼出来,不得不说,蓝涣的身体是真的壮,即便是隔着层层衣服江澄也感受到了蓝涣身上感觉要把衣服撑爆的肌肉,好好好,江澄感觉有点自卑了,回去就猛猛练。

还好这山洞里没有什么危险,就是有一些不知道谁人雕刻的雕像,除了这些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俩人很快就出来了,寒暄几句就各自回家了。

也是,蓝涣真是被气糊涂了,五步蛇只是普通毒蛇而已。

江澄在回去之前还很好心的提醒了蓝涣最近小心一点,估计早上黎宗主的事只是个预告,可是别人不知道蓝涣还不知道吗,那个人就是之前一直出现在自己梦中的那个很像江澄的人,但是蓝涣现在没有心思管他,早上的清谈会商讨的事是关于个宗门之间的师资力量的交换计划,黎宗主的事情只是个小插曲罢了,蓝涣明天就要去江家当执教老师了,江澄已经先回去准备了,蓝涣也要准备准备了。

这几天的相处下来感觉好像莲花坞没有蓝涣想的那么水土不服,感觉除了菜味道重一点其他的都还好,弟子们也都很可爱,只是除了少部分刺头,这不,又有人因为上课不尊重老师被江澄拉去操场操练了。

正是盛夏,平常站在太阳底下晒上许久就已经受不了了,但是就是有那么些个愣头青宁愿跑到中暑也不愿意给黎鲤鱼道歉,吃完饭回来的蓝涣都看不下去了上来给江澄说好话,好说歹说才终于放弟子去吃饭了。

“你干嘛跟一个孩子较劲,他现在还小嘛,固执一点难免的。”即便江澄松口放弟子去吃饭了,可是看江澄这走路带风的其实就知道他还没有消气,蓝涣没有疾走的习惯,也是把步子迈大一点才能勉勉强强嘴上江澄的背影,这步子一迈大了走起路来就有点奇怪,因为要甩手保持平衡,看上去就有点呆呆的。

江澄一转头看见蓝涣在之间后面为了跟上自己努力大跨步表情都快绷不住了,硬是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压抑住想要上扬的嘴角。

“笑了?不生气了?”

“我还犯不着为一个小孩子生气,小孩子不懂事难道我也要跟着他不懂事吗?你知道他得罪的是谁吧,黎老头的独生子,他老来得子不容易,平时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有多稀罕他儿子,他儿子又是出了名的小心眼,没过几天就要仙门大会了,到时候把众多弟子往那深山老林里一放,到时候谁知道那小心眼子会使什么手段,估计尸骨化成灰了都不会被人找到,你别以为我是在危言耸听,这种事情又不是没有发生过。”

“那孩子我也接触过,平时挺听话的,应该是事出有因把,他的思想工作我来做,你放心吧。”

“你最好可以让我放心。”

话说完了,可是蓝涣好像还没有要走的意思,江澄就知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哪有人会平白无故来帮你。

“说吧,条件是什么?”

“什么条件?”

“那你?算了,那你还站在这干嘛?”

江澄好无情,事情一旦解决就赶人走。

“这种时候不应该聊聊吗?那种朋友之间的闲聊。”

江澄挑眉睁大眼歪头看着蓝涣,那个表情仿佛在说“你是个傻子吗?”,好吧,看来江澄并没有想要和蓝涣多深入了解一下的打算。

“哦,听你说了那么多,我还以为我们的关系可以算是朋友了。”

真是给江澄都逗笑了:“好吧,那这位朋友你想去哪里聊呢?”

“去茶馆吧,最近辣的吃多了肚子有点不舒服。”

“你还真挑上了?”

“不然呢?”

好吧,江澄这一拳就像打在了棉花上,最后还是跟着蓝涣去茶馆了。

一开始江澄还拘谨,说话也略显官方,怕说错话了被蓝涣抓住他的把柄,也怕蓝涣是来套他的话的,但是江澄慢慢的发现这人好像真的就是来喝茶聊天的,他把他知道的所有八卦都和江澄说了,什么卖包子的大婶离婚了,谁谁谁家牛被偷了。

“哎,晚吟你知道吗?”江澄看他这副要讲大事还故意压低声音的样子立马来了兴趣把头偏了过去,一时间也没注意蓝涣的称谓变化。

“就那个裁缝王叔,养的三个孩子居然一个都不是自己的,然后那三个孩子居然就因为这个然后拒绝给王叔养老,你说这王叔都多大了七十多了还在赚钱呢,养了三个孩子居然到老了还是一个人。”

“哦对!”江澄像是想到了什么,话匣子立马打开了。

“我跟你说,他那三个孩子年轻的时候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当时他小儿子要结婚把他爹的房子都卖了,那段时间王叔都只能睡桥洞,然后他小儿子的儿子要读书,没钱,又逼着王叔拿钱,王叔也是心疼,大雪的天啊,挨家挨户去借土豆……”

江澄和蓝涣聊了很多,从王叔聊到他家的儿媳妇,总之一句话全员恶人。

时间过的很快,支教时间已经临近尾声蓝涣也已经到了回家的时间,江澄因为要 处理紧急事情没办法来送各大家族的老师们,安排的心腹弟子来送各位老师们。

“蓝宗主还不走吗?”

“还不着急。”

“话说蓝宗主怎么来支教了?一般不都是长老来吗?一家之主离开家这么久没事吗?”

“想来就来了。”

“好吧,我看江宗主今天应该不会回来了,蓝宗主要不先回屋里等着?”

“辛老怎么知道我在等晚吟?”

“不是吗?我看你们俩天天在一起还以为你们是挚缘呢。”

“挚缘?”

“哦?怎么了嘛?难道吗不是吗?看来我真是有点老了,连眼力见都下降了,要是说错话了你别在意,我就先回去了。”说错话了,赶快跑,转眼辛老就已经跑没烟了。

辛老这么一说蓝涣发觉自己好像真的是天天和江澄粘在一起,可是那又怎样呢,好朋友天天在一起聊天有什么奇怪的呢,不过辛老说的“挚缘”是什么意思?是挚友的意思吗?蓝涣也没有多想,既然江澄一时半会回不来那蓝涣才不会在这傻站着呢,还是回房间等他吧。

“曦臣。”

“晚吟?”蓝涣转身,还以为是江澄,但是不是,蓝涣一眼就认出来不是江澄,是他梦里的那个假江澄。

“你不想我吗?我感觉到你在想我。”

说着江澄就要拥上蓝涣,蓝涣后撤一步抽出配剑就向假江澄攻去,在接触到假江澄的那一瞬间周围的空间扭曲了,等蓝涣再次睁眼眼前是真江澄。

“蓝曦臣?蓝曦臣?你没事吧?”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昨天回来的,你都睡了一整天了。”

“一整天?!”

“对啊,弟子们说看见你昏倒在莲花坞的大门口就先把你抬进来了。”

看来调查假江澄这件事情要提上日程了,从梦魇出现的日期往前推算,是被蛇咬了的日子,看来还是要好好调查一下那个山洞了。

蓝涣简单蒙混过去之后和江澄告别了,一会到家就泡进图书馆里了,想要找到有关那个无名山洞的记载,但是没有找到,但是蓝涣却找到和自己相似的怪病的记载,据说在以前的一个商人在山间迷路了偶然找到了一个村庄,除了这个村里的人都很爱睡觉之外与正常人无异,那位商人觉得很奇怪,哪有正常人可以睡觉连着睡好几天不吃饭的,便在回来之后将这件事情与其亲朋好友分享了,再后来有心人想要去目睹这个村子的真容的时候,发现这个村子里已经没人了,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就好像前一秒大家还在这个村子里生活的其乐融融,虽然上报了这个村里的人员失踪案,但是以“没找到”结案了。

蓝涣调查到这个村子的原址隶属于黎宗主的管辖范围,正好要去黎家支教了,到时候去调查调查,也不知道会不会见到江澄,江家才重建不久还没有合适的长老人选,那么应该就是江澄亲自来支教吧,那岂不是又可以见到江澄了,不错,每次和江澄聊完天之后都有不小的收获,也不知道江澄这次会带着什么瓜来。

一开始黎宗主就不同意这个方案,觉得这种告诉别人自家的教学方式无异于引狼入室,但是无奈自己实力够不上江家和蓝家,就算是自己极力反对那也是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没有任何作用罢了,所以任谁想主力推动这个方案的江澄和蓝涣去黎家支教的活动时不会容易,黎家的弟子一看就知道接收到了来自家主的命令,不停的在教学任务方面给这俩人找麻烦。

这不,又有弟子来给蓝涣挑刺,起因就是弟子觉得蓝涣教的没有用,然后挑事弟子在其他学生拱火下对蓝涣提出单挑,规则是蓝涣用刚才交给学生们的招式,而学生用他自己的方式,不用想也知道蓝涣不会用上真本事,而挑事弟子耍了一些小手段让蓝涣分了神输了。

而黎宗主自然是等比试结束了才“匆匆忙忙”的从书房出来。

“呦,黎宗主这么快办完事了?”

“江宗主这是在怪我没有早点出现吗?我这不是也没想到蓝宗主会输不是。”

“我哪是在怪你,我这是感到很惊讶,我来之前经过书房的时候好像听见了一些不可言喻的声音,我一开始还以为我听错了,但是现在我看到黎宗主脖子上的抓痕现在确信了。”江澄用挚友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道:“没想到黎宗主还有这种爱好,小毛蛋?也不知道黎夫人知不知道这事。”

“你这是在威胁我?”

“掌握能让你害怕的事情才能叫威胁,这种人尽皆知的事情你还怕吗?不过我倒是听说你悄悄在郊外置了一套房子,黎夫人可是最爱钱了,要是知道你给外面的女人花钱了你觉得她会怎么处置你这个上门女婿?嗯?小毛蛋?我劝你还是少花点心事在我和蓝涣身上,你知道的我这人心情一不好就爱喝酒,一喝酒就爱乱说话……”

“无礼!”黎宗主一听这话立马换了一副面孔迎上蓝涣:“蓝宗主真是不好意思,是我管教无方。”

黎宗主对那名弟子说道:“人可是宗主,哪里轮得到你来说教,人家大老远来这里倾囊相授你还挑三拣四,你!被贬为外门弟子。”

“那到不至于,既然输了那就说明我这套连招还有缺陷,这名弟子很好,人要是一直活在虚假里是不会进步的。”

“那就听蓝宗主安排。”

江澄真是看不下去了,这傻小子居然还单纯的认为是自己的连招有问题,这点手段骗骗当局者的蓝涣还行,想要骗在旁边看得一清二楚的江澄可不行。

江澄直接上手扒开了那名弟子的袖子,将他的那点小手段全部暴露给大家看。

“你的连招没有问题。”

本来是无期徒刑的,江澄一上场直接无期变死刑,那名弟子被逐出了宗门。

其实蓝涣是觉得用不着这样的,毕竟这弟子也只是听黎宗主的话而已,但是江澄说这名弟子能接到这种命令想必是黎宗主的心腹,可以加以利用。

这件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半夜,江澄正收拾好直接打算上床夜读一下就睡觉的,这时候房门被推开了,蓝涣就那样大大方方的爬上了江澄的床,掀开了被子钻了进来然后安心睡了。

一顿操作给江澄看懵了,这是在梦游吗?要不要给他叫醒?想想还是算了,至少现在过来的时候江澄还是醒着的,要是把他赶回去后半夜江澄睡着了之后又被他摸上床了那才真是要吓死人了。

偏偏蓝涣睡在了床的正中间,本来要是蓝涣往里面挪挪江澄是能睡下的,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江澄的半个身子都在外面,没办法江澄只好给蓝涣叫醒了,但是!偏偏蓝涣睡得跟死猪一样,怎么推拉都弄不醒他,没办法,江澄只好侧着身睡在蓝涣和墙的中间,明天再找他算账。

刚睡着江澄就做了一个梦,江澄迷迷糊糊看见自己把蓝涣吊在树上打,那蓝涣嘴里还在说些什么,但是江澄听不见,待到江澄眼前画面越来越清晰江澄这才听清楚。

“晚吟快救我!”

待到江澄听清楚,那假江澄也来到了江澄面前,两人简单打过几个来回江澄就知道自己打不过他,果断转向蓝涣,那假江澄也不傻怎么会让他把蓝涣放下来,当然是拼尽全力了,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江澄还是救下了蓝涣,假江澄见状况不妙,立马转身逃跑了。

“这是怎么回事?”

本来蓝涣还想着自己解决,但是没想到居然把江澄拉进来了,蓝涣只好给江澄讲了这些天来的事情,也讲了自己接下来的打算。

“他最近越来越厉害了,没想到都可以影响到现实世界里,以前都只是小小的影响我房间里的东西的布局,以前可从来没有直接把人拉近我梦里的先例。”

“有可能是因为我离你比较近吧。”

“嗯?再近也是隔着墙的,这有可能吗?”

“你知道你梦游吗?你现在睡在我床上。”

以前是不知道的,现在江澄说了知道了,不过以前蓝涣确实没有梦游的习惯,这难道也是假江澄的影响?

假江澄消失之后这个梦境也在慢慢崩塌,等蓝涣再一次睁眼的时候是木制的天花板,蓝涣能很清晰的感觉到身边人的吐息,看样子江澄还没醒,因为被挤在墙边很不舒服江澄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姿势,半个身子趴在了蓝涣身上,蓝涣早就听说了江澄有起床气,也不知道自己喊醒江澄他会不会发飙打自己。

天早就已经亮了,虽然拉上了窗帘但是窗帘的遮光效果不是很理想,江澄似乎是觉得刺眼,将脑袋往蓝涣的颈窝深处埋了埋,好痒,江澄的头发挠的蓝涣好痒,江澄呼出来的气也在挠着蓝涣的心。

 

已经快日上三竿了江澄还没有要醒的迹象,想来今天没课江澄是想睡懒觉的,但是这可苦了蓝涣,他的半边身子已经麻了,手已经在不听使唤乱动了,蓝涣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在不停的戳江澄,但是自己没办法控制。

也许是江澄感觉的到了什么,睁开了眼睛立马坐了起来。

“醒了?你能不能先把腿从未身上拿下去?我身子麻了。”

江澄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跪在蓝涣的手臂上:“你怎么不喊醒我。”

“看你睡得太香了就没喊你。”

“都已经日上三竿,你先回房间收拾一下,我们马上出发。”

蓝涣一打开门就看见了站在门外准备敲门的黎宗主。

在黎宗主的眼里是这样的,在江澄的房间里,蓝涣穿着里衣,而江澄才刚从床上起来,他俩是睡在一个房间一张床?而且还一起睡了懒觉?

“等一下黎宗主,”蓝涣一看黎宗主的表情就知道他误会了,之前他还造谣说江澄勾引自己来着,要赶快说清楚,“我们不是那种关系,我们是好朋友是挚缘。”

“挚缘?”黎宗主似乎是恍然大悟,“我懂,好朋友,那么就是好朋友,我本来是想问问将宗主为什么你不辞而别的,人找到了就好,我先走了,你俩慢慢玩。”黎宗主很识趣的走了。

黎宗主在回去的路上笑颜如花,他就知道,那个回溯符不是空穴来风,虽然别人都不相信,但是黎宗主相信那名发现的弟子,因为那名弟子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亲儿子,自己的亲亲儿子才不会说谎呢。

江澄也不啰嗦,当务之急是解决蓝涣现在身上的这个麻烦,至于黎宗主之后再说吧,反正他没有证据,而且自己和蓝涣确实是清清白白的朋友而已。

江澄和蓝涣再一次来到了当初的那个洞中,最突兀的就是那些雕像,这么精美且大数量的雕像出现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江澄走上前去仔细端详每一个雕像,无一例外都是十分的精美,而且全是人的雕像,老人小孩男人女人都有,看雕像上的青苔应该是在这有段时间了,但是似乎流水的侵蚀和微生物的侵蚀对哦雕像一定损耗也没有。

蓝涣看江澄一直在端详雕像也走过仔细看了看,似乎是也发现了这其中的奥秘,蓝涣端详了一会直接上手把雕像推倒了,雕像表面的石头碎掉了,露出了里面的人,江澄看到这一幕也有样学样的把雕像推倒了,无一例外这些雕像里面都是人的尸体,蓝涣想到了之前在图书馆找到的古籍,从人数衣着上来看应该就是当初失踪的村民了。

也不知道这些不明原因死在这里的村民的灵魂有没有去投胎,试一试吧,蓝涣准备问灵了。

看来这些村民也是还有执念,不愿意投胎去,都留在了原地,要问原因这些村民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知道村里有一位很穷的放牛的少年偶然间掉进了一个山洞,被蛇咬了,大家都以为他没救了,毕竟在那个时代别说蛇毒了在这样一个闭塞的小村庄里仅仅是个小风寒都会死人,大家都以为这小子没救了,结果这孩子睡了一觉起来和没事人一样,只是牛也不放了,每天就在家大吃大喝,还住上了大房子,但是没有人知道他的前是这么来的。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总是让人嫉妒,有心之人想要套出放牛郎的消息,便给放牛郎灌酒,也是套出了他的信息,他说是自从上次掉进山洞里被蛇咬了之后他的梦里就会出现一个仙女,在梦里向她许愿第二天睡醒了愿望就会实现,得到消息的村民对山洞蜂拥而至,大家都在仙女的帮助下得到了直接想要的东西过上了幸福生活,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在某一天晚上都不受控制的来到了这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样看来罪魁祸首就是那条蛇了,不过一条蛇真的可以活几百年之久吗?而且现在要在这个洞里找一条蛇谈何容易。

天色也不早了,今天的调查先到此为止吧,蓝涣和江澄商量着先回黎家,毕竟明天还有教学任务。

“看样子一个是许愿到一定程度了就会受到召唤来到这里变成石头,你不会已经许过愿了吧。”

“没有,”蓝涣回想着在梦里的假江澄对直接说的那些有诱导性的话,为什么别人的就是仙女而我的就是江澄?难道直接内心渴望的是江澄?:“至少我觉得还没有。”

不出意外今天晚上蓝涣又爬上了蓝涣的床,这次可不只是躺在江澄的床上了,而是抱着江澄一起入睡了,江澄本来都已经入睡了,因为明天早上要上课呢,但是蓝涣这样一来又给江澄吵醒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江澄现在被蓝涣面对面抱着有点呼吸不畅,感觉直接面前的空气全部要给蓝涣给吸走了,有点窒息的感觉,江澄手脚并用也没有挣脱开,相反蓝涣抱的更紧了,没办法,江澄放弃了,再不睡明天上课当着学生们的面打瞌睡那可就糗大了,江澄在蓝涣窒息的拥抱下睡去了。

还好这一次江澄没有被拉到蓝涣的梦里去,但是江澄这一晚也没有税睡好,一直保持一个姿势让江澄很不舒服,睡得迷迷糊糊的,而且蓝涣到后半夜换了个姿势平躺着睡了,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开帮着江澄的手,这倒是江澄只能面对面蓝涣趴在他身上睡,想也知道这不是个舒服的姿势,江澄干脆不睡了,就这样去上课吧。

“我今天真的看到了蓝宗主真的是从江宗主房间里出来的,而且你看现在在讲台后面坐着打瞌睡的江宗主,我才是昨天晚上和蓝宗主玩的太晚了没睡好吧,嘻嘻。”

“他俩是真的,上次我跟着黎宗主去找江宗主就刚好看到蓝宗主穿着里衣从江宗主的房间里出来,而且蓝宗主可是亲口承认了他俩是挚缘。”

“挚缘是什么?”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专门去图书馆查了一下,这个词是以前用来称呼同性情侣的词,蓝宗主的文化底蕴及时不一样,还要翻古籍才能找到。”

这边的弟子聊的正欢,丝毫没有注意到江澄已经从讲台上面下来了,并且悄无声息的站在了他们身后。

还好还好江澄没有听到他们的谈话,只是当作上课讲小话拉出去罚站了,这倒是正遂了弟子的意,因为刚刚是蓝涣来找江澄,江澄才会从讲台上下来,此时俩人正站在门外商量着昨天的事情。

“我今天上午去看了一下,用了各种诱饵,还是没找到那条蛇,在一座山中找出一条蛇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啊,这也太难了吧。”

“之前黎宗主不是查过那个失踪案么,现在的黎家应该会留有案宗把,毕竟是大人口失踪案,到时候我们先去问问黎宗主吧。”

这时候在旁边偷听的弟子上前搭话了。

“宗主们刚刚是在说一念洞案件吗?”江澄转过身来,他没有说话,示意刚刚那名弟子说下去。

“我在图书馆里偶然看到的,以前在一念洞里有一个巫女,经常诱惑别人,她会潜伏在别人的思想中,你想要的越多,他汲取你的生命力就会越快,到最后生命力被她吃光光之后,人就会变成一块石头。”

“但是在很久之前这个坏巫女就已经被我们的黎宗主给封印了,黎宗主也是怕引起恐慌,便没有在案宗上写有关巫女的事情,两位宗主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难道是坏女巫突破封印出来了吗?”

江澄没有理会小弟子的问题:“封印在哪?”

“在山顶上,一棵大树底下的大石头。”

俩人也是得到消息立马往山顶上飞去,俩人也确实是找到了一块带有封印的大石头,只是时间过去太久了封印有点松动,江澄还在观察只见蓝涣就要伸手上去触碰封印,江澄赶忙拉住了蓝涣的手。

“你干嘛。来路不明的东西你也敢随便乱碰?”

“不碰怎么修补封印?”蓝涣拍了拍江澄的手,示意他没事的:“没事的,她的力量大部分已经被封印了,不会有危险的,再说了,我又不是一个人,这不还有你么。”

江澄被蓝涣说动了,放手让他去做了。

在蓝涣接触到封印的一瞬间蓝涣感觉到一阵头晕,再醒来已经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蓝涣还没搞清楚眼前的状况就看到有一个女人怒气冲冲的向他走过来,二话没说上来就是一个巴掌,蓝涣想要抓住她的手,但是反应慢了一拍,抓空了,蓝涣不敢相信,一个普通人居然有比他还快的反应速度。

“你个狐媚子,再干勾引老爷你看我打不打烂难道嘴,别以为给老爷生孩子就了不起,谁不知道你那孩子来的不干不净。”

蓝涣想要出声,才发现只见发不出声音,只能吱吱呀呀,待到那个女人走后蓝涣才有机会来观察现在的状态,只见好像是变成了几百年年前的一个大户人家的丫鬟?这是那个女巫的记忆?

“绿姬你傻愣着干什么呢,大公子生辰人手不够还不赶快去帮忙。”

蓝涣就这样被稀里糊涂的拉走了去给大公子端盘子了。

不出意外意外就要来了,大公子的玉佩不见了,一搜身发现玉佩在绿姬的身上,蓝涣这是反应过来一个是刚刚那个小斯拉自己的时候放在自己身上的,他们都是以获得,只是想要折磨自己取乐而已。

要是蓝涣自己的身体三十大板肯定不在话下,但是这是绿姬的身体,三十大板下来蓝涣已经没办法好好走路了,只能爬回下人院。

“又被打了?要我说你还是逃走吧。”

一个长得像江澄的女生出现了,她把变成蓝涣的绿姬扶了起来:“我帮你打听到了,从后门出去,跑进山里,在山的另一面就是出去的路,别再心软了,那个男人就是个人渣,你不为自己考虑也为难道女儿考虑,你以为她有那个男人的血脉就会过得很好吗?她也只不过是有着少爷们血缘的玩物罢了,明天我回找个借口带小姐出来,你带着她离开这里。”

两个小丫鬟想要带着一个孩子逃离地主家,挑战还是挺大的。

到孩子被带出来都还很顺利,但是刚进山不久就听到了追兵跟来的声音。

小丫鬟为了保护绿姬和孩子被乱箭射死了。

绿姬被逼到了悬崖边,大娘子从追兵中间走了出来,

绿姬跪下了,给大娘子可了几个响头,用手比划着“我死可以,只希望大娘子放过我的孩子。”

大娘子答应了,绿姬在看了孩子最后一面就从悬崖上跳下去了,但是大娘子并没有遵守他的诺言,把孩子从悬崖上推下来了。

绿姬掉下悬崖没有死透,还剩一口气,她向自己那已经摔的四分五裂的孩子爬去,还没碰到就已经断气了,但是她的灵魂没有被引向奈何桥,而是被虚空渡走了,绿姬和虚空做了交易,用自己的灵魂和身体涣一个报仇的机会。

等蓝涣再反应过来绿姬已经来到了大院里,无差别攻击。

“黎宗主快去疏散群众!”

那边的绿姬在屠杀大院,而这边的蓝涣也在绿姬的操控下屠杀黎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蓝曦臣想要修补一念洞的封印,结果被反噬了,你祖宗之前打败过女巫,她交给你了。”

“不行啊江宗主,当时我祖宗发现她的时候她就已经活不长了,捡了个漏而已啊,我不会啊。”

“卷宗上不是说是你祖宗打败的吗?”

“吹牛而已!”

江澄无语,他现在要一边牵制蓝涣还要一边保护弟子们,心好累。

可是蓝涣才不给江澄喘息的机会,一个闪现就来到了黎宗主面前,,江澄见状里面过去挡住蓝涣,人是就下来了,但是江澄没办法卸掉蓝涣的攻击,就这样俩人你僵住了,这时候蓝涣盯着江澄的脸,好像有一点恢复意识了。

“晚吟,用九瓣莲结界,从我身体里展开,把她赶出去。”

江澄照做,一巴掌拍在蓝涣心脏上,九瓣莲结界展开包裹住江澄和蓝涣,蓝涣无力靠在江澄的身上。

“打散她吧。”

离开蓝涣身体的绿姬不堪一击,附有灵力的掌风简简单单就把她打的灰飞烟灭。

事情到此结束,一念洞失踪案和当年大院灭门惨案并案,在江澄和蓝涣的监督下重新编写。

案件记录:

绿姬因在大院被霸凌,死后报复大院,被经过的江家游侠所打伤,逃跑至一念洞,且引诱残害周边居民,被黎宗主封印。

蓝涣也是觉得绿姬是个可怜人,在家休息几天之后按照记忆中的样子找到了当初的大院,这里早就已经物是人非,蓝涣没有找到当时绿姬跳下去的悬崖,便找了个风景好的地方给绿姬和红姨还有小孩子立了个衣冠冢,即便蓝涣知道绿姬没可能转生了。

“倒也是个可怜人,其实那些村民不是她杀的,她的灵魂被别人利用了,我在她的记忆力看到了,但是我想一个没有人会相信我。”

江澄走上前去,握住了蓝涣的手:“我相信你。”

江澄这几天一直在蓝家照顾蓝涣,蓝涣也是正确的认识到了自己的心意,正式向江澄告白了,一开始江澄还在犹豫,他不想接纳蓝涣,最终紧闭的心门敌不过蓝涣炙热的爱意,还是让蓝涣住了进来。

俩人准备回家了,蓝涣拉着江澄的手,一路上闲聊着,江澄本来脸皮就薄,这下更是红的不像话。

“晚吟怎么脸这么红?

“还没这么光明正大和别人牵过手。”

蓝涣吧江澄的手拉过来靠在自己心脏上,即便是隔着层层衣服江澄也感受到了蓝涣那快要爆出来的胸肌。

“这里已经被你打上印记,”上次的结界在蓝涣心脏上展开之后就留下了九瓣莲的印记:“你可不能不负责就这样走掉。”

“ 不会就这样走掉的,我胡对你负责的,因为我也喜欢你。’

蓝涣听到江澄这话直接吻了上去,江澄被吻的措不及防,就算很害羞江澄也要装的不害羞,江澄反客为主,楼上了蓝涣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等等?找个场景好像在哪里见过。

黎宗主:我就知道你们两个是真的。

辛老:人老眼力见可不老,看姻缘一看一个准。

 

 

某一天晚上,江澄和蓝涣同时做了一个噩梦,只见一团星辰说:“世界上的恶与善的总和是不变,多一份善就会多一份恶,这只是个开始。”





(这里说一下,我没有退圈,我只是三次元太忙了,更新不定期了,而且最近在考虑转型,我不想写无脑恋爱爽文,我想更注重故事剧情,但是我又没有那么厉害🥲🥲🥲,只能当个半吊子)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