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藕花深处

巨雷性转

【曦澄】你怎么不早说


(提前祝你们情人节快乐,没有情人的,祝你们二月十四号快乐。)




     “因为……”蓝涣左瞟右瞟,最后视线停留在江澄身上,似乎找到了救星。

     “因为我喜欢江宗主。”此语一出,震惊四座,就连坐在角落里喝茶的江澄都不禁一愣,但也没太在意继续喝茶。

       “蓝宗主可真会说笑。”何宗主说道。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蓝涣只是有点烦何宗主一直询问他的感情问题,他估计是想把自己女儿塞进蓝家,然后一飞冲天,成为第五大仙门世家吧。

        “我也许是有些着急了,毕竟内人只生了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实在是想给她找个好夫家。”

       你看你看,“找个好夫家”这才是何宗主一直问蓝涣为什么不结婚的原因。

     “蓝家人从来不说谎,这是家规,我就是喜欢江宗主。”

     “要不……”

      “行了,何宗主,你看人家蓝宗主好好一个大丈夫,倒要被你逼成短袖了,年轻人的事就让年轻人去解决吧。”还是郑宗主明事理,这件事的中心可不是蓝涣,没看见坐在那边的江澄脸都黑了吗?许是蓝涣认定了他们不敢舞到江澄头上,才将矛头硬拉向了江澄,毕竟在同辈中,未婚男性最大的就是蓝涣了,他可没办法说什么“我还年轻”这种话来搪塞别人,而蓝涣在外人看来脾气又好,更不可能用“关你屁事”的经典江澄式语录来堵他们的嘴,这才让何宗主有机可乘。

      江澄喝完了茶,江茶杯往桌子上一放,发出了一声不大却能让大家的安静的一声碰撞声,大家赶忙收了声,生怕惹这位祖宗不高兴了。

    “既然何宗主都聊起家常来了,那这清谈会可以结束了吧。”

    “江……”

     “既然没事了,那我就先走了。”江澄没有想要理会那声似乎想留住他的“江宗主”。 

     何宗主眼看着江澄走了,又对蓝涣继续展开攻势,但蓝涣已经看透他了。

     “停,何宗主,刚刚蓝某已经说了喜欢江宗主,要是你女儿能打赢江宗主,我便放弃喜欢江宗主迎娶你女儿。”

     疯了!和江澄打架,别说他女儿了,就是何宗主亲自上场都打不赢江澄。

     这场闹剧就在蓝涣的玩笑声中结束了。

     虽然江澄知道蓝涣是在无可奈何之下才说出那番话,但是还是让他心头一颤,毕竟亲自听见自己的暗恋对象说出喜欢自己那种话,江澄已经非常努力在忍住笑了,但是还是在关上房门那一刻笑了出来,江澄已经不是少年郎了,在此时此刻也只能浅浅一笑。

    要说蓝涣是如何赢得江澄的青睐的,那可有趣了,小时候的江澄和他娘吵架,玩离家出走,遇到了出来夜猎的蓝涣,那个时候他小,不懂离家出走要带盘缠,身无分文,无奈被蓝涣哄骗回家了。

    用蓝涣的话来说就是“你离家出走不带钱怎么活?”小时候的江澄没记住后面蓝涣说的不要离家出走,反倒只记住了“以后离家出走要带盘缠。”

    后来江澄渐渐长大了,又和他娘吵架了,又玩离家出走,这次他带足了盘缠,可好巧不巧,又遇到了和蓝宗主一起来找江宗主谈事情的蓝涣,但江澄似乎没有认出来蓝涣,只知道他是蓝家人,毕竟他见过来找他爹的蓝家人。

     “哎,你们蓝家家规那么多,你怎么受得了,我娘只是说要我自己洗衣服我都受不了。”

    “还好吧,毕竟从小在那种环境下长大。”

    “确实,哎,你见过蓝涣吗?”

    “见过,怎么了?”

     “我讨厌他。”

    “为什么?”

     “因为他是‘别人家的孩子’每次我不干什么,或者干不好什么,甚至是挑食的时候,我娘都要把蓝涣拿出来和我比较,我真的是烦死了,每次我娘都会是‘你看看人家蓝涣,为什么你不能向人家学习学习’我根本连他面都没见过,我要我看,我看什么啊,真是烦人,我就不信他蓝涣真是人中龙凤,毫无缺点。”

      “所以,你这次又离家出走的原因是没洗衣服还是挑食?”

     “什么叫‘又’?”

      “啊,没什么。”

     其实蓝涣见到江澄第一眼的时候就认出了江澄就是他当年捡到的那个孩子。

    “哎,说真的,这还真不是我第一次离家出走,只不过那次我还太年轻,没带钱,被一个小哥哥给送回家了,他甚至叮嘱我下次离家出走一定要带钱,他人可真好,估计是走出经验来了吧。”

     嗯?蓝涣疑惑,我当年是这么说的吗?

      俩人走着走着,蓝涣收到了来自他爹的传书,说是和江宗主的事情谈完了,该回家了。江澄见他要走,也没再过多挽留,毕竟自己是要仗剑天涯的人,走之前,蓝涣盯着江澄对他说“你马上就会知道蓝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我们马上还会再见面的。”

     江澄心想,不,不会再见面了,他要仗剑天涯,但马上就被他娘带人给堵住了,前后堵得水泄不通,江澄跑都没地方跑,他娘甚至用上了缚仙网,防止他御剑飞走。

    “不是吧,娘,缚仙网?我真的是你亲儿子吗?”

     “不管是不是,你去蓝家留学这件事已经板上钉钉了,要不是人蓝宗主告诉我你的方位,你还真想仗剑天涯?怎么着,这个家是给不了你温暖了吗?你这么想当个孤儿?”

     蓝宗主?得,他早该想到的,肯定是刚刚那个蓝家人告的密,难怪他说“我们还会再见的”原来他早就知道我离家出走是因为不想去蓝家。

      蓝涣知道吗?不,他不知道,他只是一个送迷路孩子回家的好哥哥而已。

     不久后,江澄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蓝家,蓝涣站在门口迎接,还没等江澄问出口,蓝涣便抢先他一步自报家门“姑苏蓝氏蓝涣”。

     哇塞,江澄直接五雷轰顶,当着蓝涣的面吐槽蓝涣,真是尴尬,但很快,尴尬转为怒气,好个蓝涣,这是在耍他江澄啊。

     蓝涣吩咐弟子将其他人带去他们各自的房间,自己带着江澄走了。

     到了住处,蓝涣对江澄打趣道“江公子能住的惯这寒舍吗?这里可没有人帮你洗衣服,也没有你喜欢吃的菜,更可悲的是,要天天看见‘别人家的孩子’哦。”

    哇塞,这下可把江澄惹毛了,“你管我!大不了我走就是。”

    “哦?看样子,江公子这次是带够盘缠了?”

    “你……”

      “啊,可是蓝家有结界,江公子能跑出去吗?”

     “你!”

    “还有,当年我对你说的是‘你连钱都没有离什么家,出什么走?小朋友不要学别人离家出走’你就记住了前半句是吧?你怎么听话听一半啊。”

        江澄算是明白了,蓝涣就是他的克星,居然两次离家出走都被他逮到了。

      “江公子早些休整吧,等下在操场集合,别忘了。”

      蓝涣说的是一点都没错,江澄真的天天都能看见他,每次蓝涣和江澄见面的时候,蓝涣都要拿这件事来逗逗江澄,而江澄也是无力反驳,只好在其他事情上疯狂阴阳他,不了解情况的人便说江澄看不惯蓝涣,但其实人私底下关系好着呢,只是爱拌嘴罢了。

     而蓝涣也作为一个讨厌的大哥哥给少年澄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直到莲花坞事变,江澄和蓝涣被迫流亡在外,蓝涣对江澄照顾有加,这次让蓝涣在江澄心中的形象多有改观,此时江澄才算是真正认识到了他娘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但,直到他们长大,江澄还是改不了一见面就想阴阳他几句的冲动,也许只是想搭话,但不知怎的,话到嘴边就变了味。

     也许是少年情愫萌发的时候遇到了对的人,亦或者是对的人诱发了少年的情愫,江澄对蓝涣的爱很持久,也很隐秘。

      好了,回忆结束,江澄要去处理宗中事物了,既然是暗恋那就让他继续暗到底吧。

     几天过去了。

     蓝涣正在家里走着,迎面撞见走来的何宗主了,蓝涣想调头就走,但他看见何宗主后面的江澄了,立马迎了上去,却直接略过了何宗主,直奔江澄。

    “宗主,我正打算带两位宗主去议事厅,再去请你……”

     “好,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何宗主直奔主题,“蓝宗主,我还是想问一下……”

    “何宗主请不要再说了,之前我说的很清楚,我喜欢江宗主,请你放弃吧。”

     哎,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何宗主再不死心也多少有些不识趣了,送走了何宗主之后,江澄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你以后别说那种话,对你我声誉都不好。”

     “为什么?我真的喜欢你,蓝家人不说谎,难道你不喜欢我?”

     “你……”

     “你喜欢我的对吧,我能感觉到,虽然你隐藏的很深,其实之前我就能感觉到,但是你知道的,人总有一种错觉叫‘感觉你喜欢我’所以我一直不敢太确定,直到我去茅草屋故地重游的时候,看见了你写在床板反面的话。”

     茅草屋是当年江澄和蓝涣流亡在外的时候的藏身之地,依山傍水的,还很美,甚至是说小世外桃源都不为过,他俩在这过了不短的俩人世界。

     “你都知道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还喜不喜欢我,但是我想为这一段暗恋画上一个句号,不仅是为你,也是为我自己,所以,现在,江澄,我很郑重地问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结局,宣告天下,他们在一起了。

     几个月之后的清谈会。

      “呦,毛宗主来提亲的?人蓝宗主有爱人了。”

       “别说蓝宗主了,就算是月亮,只要我家宝贝开口,我都要摘下来。”

       “哎,你可能刚闭关出来不知道,蓝宗主之前说只要能打赢他爱人,他就娶谁。”

      “谁啊,他爱人谁?我家宝贝可厉害了。”

     “怎么着?毛宗主,想打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时的毛宗主内心一万个羊驼跑过,没人告诉他蓝涣的爱人是江澄啊,不然他打死都不可能说什么摘月亮这种话了,不过其他几位宗主到是笑的很带劲。





蓝涣:不枉费当年我为晚吟洗的衣服,择的菜,终于让他爱上我了,早说你喜欢我啊,害我暗恋那么久。

江澄:得了吧,你当年那个讨人厌的别人家的孩子的印象可是深入我心。

蓝涣:别啊,明明是温柔的为你洗衣服照顾你起居送迷路孩子回家的大哥哥。

江澄:送你个白眼。

评论(7)

热度(34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