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藕花深处

巨雷性转

【曦澄】只花情缘

只花情缘



    “你喜欢?送给你了。”

     本是无心之举,却让江澄倍受叨扰,如果再来一次,江澄绝对不会把花送给蓝涣了。

    “宗主!门口姑娘越来越多了,怎么办!”

    别想了,这些姑娘不是冲着江澄来的,而是为了蓝涣,当初江澄与蓝涣只是在参加清谈会的途中恰巧遇到了,并一同前往的路上遇到一位卖花女,江澄看蓝涣一直盯着花看,便想着鲜花配美人,以为蓝涣是喜欢花,就买下了所有花送给了蓝涣而已,虽然蓝涣有所推脱,但是拗不过江澄,加上江澄掏钱速度如此之快,根本就没给蓝涣阻止的机会。

    作为此次清谈会的举办方金家家主的亲舅舅,热情好客,希望各宗主多帮衬一下自己侄子而已,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可能江澄送花的那天刚好是七夕节吧,并且还被人看见了并大肆传播。

    现在大街小巷,说书先生,干活的农妇,还在吃糖的小孩全部都在传,说什么江澄送花求婚,求交往,私定终身,越说越离谱,云梦的不是云梦的都沉默了。

    这么,听说了这件事的爱恋着蓝涣的姑娘们直接找上门来了,一开始只是一小部分,江澄也没留意,后来不知怎么的,越聚越多,一开始只是在门口张望着不敢有所举动,现在仗着人多直接把门堵死了。

    没法了,姑娘们好说歹说赶不走,又不能动手打人,江澄只好出面解决一下这件事了。

     ……

     “请大家不要再来叨扰江宗主了,江宗主与蓝某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人家的性取向是正常的。”

     江澄没想到已经有人在帮他解决这件事了,那就倚着门边好好看戏吧。

     “爹爹。”

      蓝涣看了脚边的小团子无奈道:“谁家孩子丢了?”

    此时一位姑娘才努力从人群中钻出来认领了自己的孩子。

    江澄疑惑,都有孩子了这姑娘还深爱着蓝涣?他魅力真这么大?

     “不好意思蓝先生,我孩子比较调皮,快走!豆包。”

    姑娘试图拉走这位叫豆包的小朋友,可这位小朋友似乎并不愿意松手。

   “娘!这个人就是画像上的人,你不是说画像上的人就是我爹么?”

    这句话一出,蓝涣倒是只愣了一下,反而那些姑娘们按耐不住了,张嘴就要问候她的家人,希望她能清醒一点。

    看得出来这姑娘现在很想丢下孩子跑掉,但是她还是硬从蓝涣身下把孩子扒下来了,并边说着对不起边跑掉了。

    本来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蓝涣这边,但奈何刚刚江澄笑出了声,姑娘们都发现了倚在门边的江澄,不行不行,趁姑娘们还没开口江澄先发制人。

    “你们聚在这里想干什么?这里是莲花坞不是菜市场!全部都散了,否则就在小黑屋里相夫教子吧。”

    在云梦,小黑屋简直就是噩梦,所有小孩不听话都会被家长恐吓说等下就把你抓到莲花坞里的小黑屋里,当年江澄小时候也是被他娘这么吓过来的。

     作兽鸟散,江澄这才走出去对蓝涣作揖并客套地问人家要不要进来坐坐。

      “不用了,谢谢江宗主,只是我家门口也犹如此,我先回家解决一下,就先不逗留了,告辞。”

     “行吧,那恕江某不远送。”

     门关了,蓝涣叹气,走了。

     “宗主,真不去帮帮人家?人蓝宗主可是先跑过来帮你澄清了呢。”

     “哎,先等我喝口水,和姑娘们讲道理可是个力气活。”

      “确实,平常谁敢和您呛啊,也就您不打姑娘了,不然您往那一站,就都散了。”

     “呵,那我可真成罗刹了。”

     大头腹议,难道你以为刚刚吓唬姑娘们的行为就不算是罗刹了吗?

    “哎,大头,你挑几个看起来很不好说话的几个女弟子跟我走一趟,我先走,你让她们来追我。”

     “哦,知道了。”

     蓝家

     怎么说呢,就是广场上已经站不下姑娘了,甚至有一些长相甜美的男孩子,当然了,在天上观察这些的大直男江澄可看不出来。

     江澄根本就没有下脚的地方,看着蓝涣和前面的姑娘极限拉扯,江澄直接从剑上跳了下去,当即甩开紫电来了个super hero leading。

     那些姑娘们看见江澄来了也胆怯,更是声称,既然你不喜欢蓝涣,那么请你离他远一点。

     哎呦喂,这直接触到了江澄的反骨,凭什么听你的,你在教我做事?江澄直接就搂住了蓝涣。

   “送花怎么了?搂他怎么了?你们女孩子之间见面不也还拍屁股吗?不还一起睡觉吗?兄弟之间送花怎么了?我对他好点怎么了?照你们这么说,我之前给金凌生日送的一百朵白牡丹这也是我喜欢金凌的表现吗?”

     “蓝涣,你们云深不知处怎么回事,安保工作不太行啊,怎么什么人都能进来广场闹事,要是人手不够就和我说,咱俩什么关系是吧。”江澄故意提高了声调,就想让姑娘们都听见,也希望蓝涣能懂他的意思。

      蓝涣刚从江澄搂他这件事上缓过来,就听见江澄脸贴脸对他说的那些话,他立马就反应过来了。

      “哦,对对对,确实人手不怎么够,弟子们都去阻止谣言继续传播了,家里没留什么人。”很好,江澄对这个回答很满意。

      江澄大手一挥,冲天上打了一个响指,一群江家弟子接二连三地从天上往下掉,一个两个都学江澄的super hero leading,很快树上,房顶上,能落脚的地方都站满了江家弟子,站不下的还在天上飞着,把广场围的密不透风,而江澄搂着蓝涣站在广场前面,大有土匪头子抢了压寨夫人的气质。

     “江某人确实不打姑娘,但我家的姑娘们可不一定不打姑娘,姑娘们识相点,还是回去吧,我家的姑娘们们打起人来可不比男人差。”

      有些姑娘们虽然看到了众江家弟子,但还是不甘心,但是不甘心有什么办法呢,江家的修炼本就是以体术著称。

     江澄腹议“大头这小子怎么回事,怎么把全全宗的姑娘都找来了。”

    此时还在江家的大头:这真不怪我,我只是说你去帮蓝宗主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传成抢亲了,然后就这样了。

    江澄看广场中还有一位姑娘不愿意离去,便放下了搂着蓝涣的手,说实话,他们身高相差的这三厘米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江澄的手已经因为供血不足有点麻了。

    正当江澄打算开口问她的时候,那个低着头的姑娘动了,直接把一本书塞进了江澄的怀里。

   蓝涣看见了书皮直接从江澄手中抢了过来,并美其名曰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还是交给他来处理,免得伤到他了,说着便带着江澄往里屋走去了,说是要好好想想他,江澄只顾着自己的手麻了,便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情。

    刚刚那场面确实有一些夸张了,真不知道他们是有意为之还是恰巧就选在同一天同时堵住了江蓝两家的大门。

    江澄刚坐下来就和蓝涣说,不用担心,他已经找人去查这件事情了。

    这支花在此时此刻算是算是将蓝涣和江澄的命运穿插在了一起,花根将他们的心缠绕在一起,花骨朵在他们的心上绽放。

     因为这件事他们越来越熟,江澄时常跑到蓝家去找蓝涣聊聊最近的查案的进度,而也时不时去看看江澄还有没有被骚扰。

    蓝涣这个人很好,你讲什么事情他都会认真听,不管他听不听得懂,他也会时常附和几句让你知道他在认真听你讲话,当你问他意见的时候他也会认真为你提供意见。

     蓝涣他还会记住你的喜好,哪怕只是江澄一句随口的话,他也能牢记,有一次蓝涣问江澄喜不喜欢他房间里新换的熏香,江澄说不喜欢,这句不喜欢就是单纯的不喜欢不是讨厌的意思,但是蓝涣却误以为江澄是讨厌,便再也没有用过那种熏香,并且再也没有在江澄面前提起过有关那个熏香的话题。

      更有甚者,江澄只是把头伸入桌子底下捡东西他都要用手护着江澄的头,渐渐的面对蓝涣江澄话越来越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上谈天文下谈地理,从谣言谈到土豆丝,从宗门谈到糖炒栗子,似乎他们真成了之前江澄口中所说的那种朋友。

      所以江澄现在矛盾了,大头已经抓到了第一个散播谣言的人,那个人是一家书店的老板,他出版的书名曰同人文,曦澄的同人文,但是书店老板死都不说出作者,江澄只好把老板带走了。

       但是如果江澄告诉了蓝涣他是不是就没有理由去找蓝涣了,但是如果不告诉那蓝涣会不会觉得他办事不力,仔细想想这件事也不可能永远不告诉他吧,还是亲自告诉他比较好。

     蓝涣已经准许江澄直接出入云深,江澄便直接往蓝涣的里屋里去了,但是当江澄打开门,女人?

     不知道为什么江澄把门关上了,可能是出于礼貌可能是因为尴尬也许可能是生气?反正江澄走了,走的很快,以至于蓝涣在后面小跑才能追上江澄。

      蓝涣拉住了江澄。

      “等等,晚吟。”

      “嗯?”

       “那个女人是你今天抓到的书店老板的妻子她来找我是为她丈夫求情的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我不喜欢她也不可能喜欢她我喜欢你。”

       “嗯?”

       蓝涣生怕江澄甩开他的手走了,一口气把话全说完了,现在还在那大喘气。

      江澄看着蓝涣喘气,看着他的胸口起伏仔细思考他的话的内容,居然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刚刚蓝涣那是在对他表白。

      过了一会蓝涣似乎也反应过来了。

      “我还……”

      “停,听我说。”蓝涣直接打断了江澄的话。

       “晚吟,其实我很喜欢你,当初我就是觉得那花配上你应该会很好看,才一不小心盯着入神了,这才有了后面的事,当初你来蓝家帮我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那是你第一次和我亲密接触,每次我想拉进你和我的距离的时候,你都会一脸冷漠的拒绝我,这支花也算是你和我的开始。”

       “所以能不能答应我,就算你不答应我也没关系,那你能不能和以前一样继续来蓝家找我聊天。”蓝涣大有那种打算单恋一辈子的气质在身上的。

     “凭什么?凭什么要我过来,就不能你自己来江家找我吗?”

     “哎?”

     “铃铛给你,这可是我的铃铛,我夫人才能拥有的铃铛,拿好了。”

      “啊?那晚吟答应了?”

      “我没答应啊,我只是说你以后可以来江家找我聊天,用我夫人的铃铛进来而已。”

       “好的好的,晚吟。”

      蓝涣一时激动直接抱住了江澄,可他忘记了此时的他和江澄正站在广场上面,经过的蓝家弟子可都能看见。

      




有一天偶然间在蓝涣的书架上看见了当初那位姑娘塞给江澄的书,当初江澄还没仔细看过,现在拿起来仔细端详一下好家伙。

蓝涣已经在外面巡逻了一天,总于回到了家里,刚打开门就看见江澄点着灯坐在床上等着他,哇塞,真开心,正当蓝涣想走过去和自己的亲亲晚吟好好亲热一番的时候,江澄止住了蓝涣,并拿出了那本书。

“蓝涣,当初大头只是给我讲过那些同人文的事情,我并没有看到实物,直到我在你的书架上找到了这本书并且联想你当时那种抢书的行为,我想过你可能只是无意间看过,但是,你取名字能不能上点心,‘难散’就算是只读过几本书的小朋友都能猜到这是你吧。”

“还不是因为人家喜欢你嘛。”

确实,“难散”是曦澄圈里的巨头,没有之一,撒糖不仅甜而且还很像真的,感觉就是那种不存在的记忆有增加了,后来又出了一位巨头,名为“将成”似乎他们是好朋友,在文中经常有一些梦幻联动,但是他们的文都很甜,“难散”太太的是那种细腻的甜,而“将成”太太的是热烈的甜糖风暴。

评论(5)

热度(2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